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談G20峰會成果:支持開放市場 不回避氣候議題分歧

2017-07-09 10:30:33|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磊

  中新社漢堡7月8日電 (記者 彭大偉)本屆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8日在德國漢堡閉幕。東道國德國總理默克爾當天在閉幕記者會上表示,本屆峰會各國在貿易這一議題上一致支持全球市場必須保持開放,並一致同意應對保護主義和不公平的貿易壁壘,她對這一成果表示滿意。她同時表示,G20成員並沒有回避在氣候政策方面存在的分歧。

  本屆G20峰會係首次由德國舉辦,于7月7日至8日兩天在港口城市漢堡舉行。默克爾在閉幕記者會上首先表示,自己在本屆峰會期間的任務是明確表達德國和歐洲的利益關切,並作為東道主促成各國之間的相互妥協。

  “這正是我們在此舉行會議期間所秉持的精神,這種精神也反映在會後發表的公報當中。”默克爾指出,在近十年前那場全球性的經濟金融危機中,G20展現了其作為穩定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的決定性角色之重要性,“適用於當時的一句話也適用於現在——攜起手來總比一人做事走得更遠。”

  針對本屆G20峰會期間關於自由貿易的討論,默克爾強調,必須保持市場開放。她同時指出,各方均達成一致,將共同應對保護主義和不公平的貿易行為。默克爾指出,這其中起決定性作用的是以世貿組織(WTO)為代表的建立在規則之上的國際貿易體系。她提醒,即使是雙邊貿易安排也必須與WTO規則相一致。

  對於本屆G20峰會期間外界頗為關注的氣候和能源議題,默克爾坦言,G20成員沒有掩蓋關於氣候政策的分歧,“如果在某一問題上沒有達成共識,那麼這種分歧也就必須相應地體現在公報當中。”

  儘管默克爾再次對美國退出氣候變化《巴黎協定》的決定表示遺憾,但她同時對除美國之外的其它各G20成員在氣候領域的一項共識感到欣慰,即《巴黎協定》是“不可逆轉的”。她表示,現在的問題是儘快落實《巴黎協定》。(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