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法使館舉行慶祝建軍90週年招待會

2017-07-12 09:43: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33-1-9500033_1_1_f6f93feb-ee3b-4930-8ab0-63b1d47d8867

  翟雋大使在慶祝建軍90週年招待會上發表講話。范婷玉 攝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范婷玉):當地時間7月11日晚,中國駐法國大使翟雋、國防兼海、空軍武官周琪少將在中國駐法使館舉行招待會,熱烈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

  法國國民議會前議長巴托洛內、外交部秘書長馬塞特、國防與安全副秘書長施泰因傑中將、共和國衛隊司令斯特列比格少將等軍方、政府、議會部門和法國社會各界人士、駐法武官團、使館主要外交官、部分華人華僑、中資機構以及留學生代表300余人出席招待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33-1-9500033_1_1_2fa73e54-f321-4c9a-904e-aa39eff65a41.JPG

  翟雋大使和中國駐法使館國防兼海、空軍武官周琪少將與來賓親切交流。范婷玉 攝

  翟雋大使發表致辭説,90年前的8月1日,中國共産黨領導的第一支人民武裝力量在南昌起義的槍聲中誕生。90年來,人民軍隊發展為陸、海、空多軍種合成的現代化、正規化軍隊,為爭取民族解放、捍衛國家安全、維護世界和平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翟雋指出,2013年以來,中國人民解放軍在習近平主席的指導下,開展了一場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國防和軍隊改革,其目標是構建一支指揮更加順暢、履職能力更強的中國特色現代化軍事力量,更好地履行新時期的使命任務。

  翟雋強調,中國建設與國家安全和發展需要相適應的國防力量,既符合中國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繁榮。無論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中國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禦性國防政策,永遠不稱霸,永遠不搞擴張。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72.100.100.3-temp-9500033-1-9500033_1_1_5ee9ca8f-73a0-4b66-8185-50dae60bce4a

  來賓觀看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圖片展。范婷玉 攝

  招待會還舉辦了以“光榮之旅”為主題的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圖片展,介紹人民軍隊的誕生和發展歷程。此外,現場播放的《今日中國軍隊》紀錄片,展示了新時期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取得的成就。來賓紛紛祝賀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充分肯定中國軍隊所取得的偉大成就,讚譽中國軍隊積極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為維護世界和平做出重要貢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