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總統也要請年假!看文在寅夏季休假何處去?

2017-07-12 09:54:23|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7月12日電 據韓國《亞洲經濟》11日報道,上月28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飛往美國的專機上公開首次夏季休假計劃。韓國青瓦臺相關人士10日向媒體透露,文在寅有望于7月底或8月初休假,青瓦臺內部表示7月最後一週休假可能性較大。

  另據青瓦臺高層官員消息,文在寅或來個夏季“小長假”。若短期、頻繁地使用年假,容易使民眾産生誤解,認為總統總是休假。

  據悉,歷屆總統夏季休假通常為5天,文在寅考慮使用7-8天年假,加之週末,最多可休息10天左右。

  文在寅曾在盧武鉉政府時期,擔任過總統秘書室室長、民政首席以及市民社會首席等職位,因此可享受21天的年假福利,5月22日使用了1天年假之後,目前剩下20天。

  據悉,文在寅有可能在慶尚南道梁山私邸度過夏季假期。

  盧武鉉、樸槿惠執政時期,都前往海軍基地所在地——慶尚南道楮島休假,而文在寅曾許下承諾將楮島“歸還”給民眾。

  據悉,在競選期間,文在寅強調保障勞動者休假的權利,完善帶薪休假制度,爭取使勞動人員可享受2周以上的夏季假期。

  (原標題:總統也要請年假!看文在寅夏季休假何處去?)

標簽:文在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