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宣佈難民接待計劃 設定配額:三年萬餘人

2017-07-13 14:27:07|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網7月13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12日,法國總理菲利普宣佈政府的一套難民接待計劃,預計2019年以前為申請避難者及難民總共設立12500個接待位子。他強調,申請避難被拒的人將“一概”被遞解出境。

  部長會議結束之後,菲利普宣佈了這套難民處理計劃。他同時宣佈,日後將任命一位跨部級代表,由內政部長指揮。但未説明任命日期。

  在設立這套“保障避難權利與加強控制移民潮的行動計劃”之後,緊接著于“2017年9月”將提出一套法案。

  菲利普指出:“2018年將為申請避難者設立4000個接待位子,2019年設立3500個位子,另外,同一時期也將設立5000個位子,以協助難民擁有住所。”

  他指出:“我們在設立有關措施接待申請避難者與正式獲准成為難民的人的方式上,未能達到法國應有的水準。”

  目標是大幅縮短審理避難申請的期限,這個期限2016年為14個月,以後將縮短到6個月。這是法國總統馬克龍的競選承諾。

  菲利普表示:這意味著將加速登記與召見申請人的審批過程,也將對開始受理申請程式的各個省政府的“初步接待與接待窗口平臺進行改革”。

  他提到將增加各個不同機構的人力物力,並且通過下放權力,加強法國保護避難者與無國籍者辦事處(OFPRA,簡稱難民局)的職能。

  菲利普説:“為了重建融入政策,以確保難民的機會均等”,他保證將加強對難民的培訓,將逐步把給予難民的法語培訓課程時數“增加一倍”(目前為200小時)。

  菲利普説:“但我們應該讓經濟移民了解,我們國家不可能接待全部經濟移民。”因此,法國將對申請避難被拒的人(從本人申請被拒之日起)“一概”執行遞解出境措施。他表示也將“重新定立留置措施的法律框架”。

  菲利普稱,2016年,當局宣佈3.1萬非法移民必須遞解出境,實際被驅逐出境的人不到2.5萬。他字字鏗鏘地説:“這個數字不令人滿意,我們必須改善。”

  他表示,曾在其他歐盟國家留下指紋的避難申請者,應由那些國家處理其避難申請。法國地方政府將設立10個處理中心,處理這些人的問題。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