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外長抵達沙特斡旋卡塔爾斷交危機

2017-07-16 06:45:42|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利雅得7月15日電(記者王波)法國外長勒德里昂15日抵達沙特阿拉伯西南沿海城市吉達,為化解沙特等四國與卡塔爾的斷交危機作斡旋努力。

  勒德里昂在與沙特外交大臣朱拜爾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他對卡塔爾斷交危機不斷升級表示擔憂,希望針對卡塔爾的制裁不要傷及雙方無辜民眾。勒德里昂呼籲沙特等四國與卡塔爾儘快通過對話和談判解決危機。

  朱拜爾表示將向法國外長提供卡塔爾違反《利雅得協議》和《利雅得協議補充條款》的證據,強調卡塔爾必須不折不扣履行相關反恐協議。

  勒德里昂是從卡塔爾首都多哈抵達吉達的。在卡塔爾訪問時,勒德里昂呼籲沙特等四國儘快取消對卡塔爾的制裁措施。

  訪問沙特後,勒德里昂還將前往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

  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佈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6月23日,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旨在解決危機的13點要求文件。卡塔爾對這些要求的回復沒有令四國滿意,四國表示將繼續對卡塔爾進行制裁。

  原標題:法國外長抵達沙特斡旋卡塔爾斷交危機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