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尋求"四連任" 有望追平前總理科爾紀錄

2017-07-16 21:43:46|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根據德國法律,德國總理四年一個任期,總理沒有連任屆數的限制。

  2005年,默克爾首次出任德國總理,並成為德國歷史上首位女總理。2009年和2013年,默克爾兩次成功連任總理。一旦默克爾這次連任成功,這將是她的第四個總理任期,有望追平前聯邦德國總理科爾創下的在任16年的紀錄。從目前的民調和之前的地區選舉結果來看,默克爾領導的基民盟都表現強勁,她連任總理的可能性很大。

  默克爾:德國政壇的“鐵娘子”

  現年63歲的默克爾,工作認真勤奮,沉穩務實,在德國政壇素有“鐵娘子”之稱。

  ​默克爾曾當選《時代》週刊年度人物

  2015年,默克爾還被美國《時代》週刊評為“年度風雲人物”。《時代》週刊稱,2015年,在歐元區危機、歐洲難民潮等重大事件當中,默克爾都做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