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 發佈新修訂的《軍隊機關公文處理工作條例》

2017-07-16 17:11:20|來源:新華社|編輯:張斯路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日前簽署命令,發佈新修訂的《軍隊機關公文處理工作條例》,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

  《軍隊機關公文處理工作條例》是一部重要的軍事法規,是指導軍隊各級機關公文處理工作的基本依據。對現行條例進行修訂完善,是著眼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貫徹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方針,加強軍隊正規化建設的重要舉措。

  《條例》共設8章40條,對軍隊機關公文處理工作原則、公文的種類和格式、行文規則、辦理程式和管理要求等作出新的規定,吸收了軍隊和黨政機關公文處理工作的研究成果和新鮮經驗,反映了新體制下軍隊機關公文處理工作與時俱進的發展要求,使軍隊機關公文處理工作更具科學性、指導性和適用性。

  《條例》的發佈施行,有利於提高軍隊機關公文處理工作的品質和效率,推動機關公文處理工作進一步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對於保證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指示的貫徹落實,保證各級機關有效履行職能,更好地為軍隊建設和軍事鬥爭準備服務,具有重要的作用。

  原標題: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 發佈新修訂的《軍隊機關公文處理工作條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