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如果勝選將執政至2021年 仍反對設難民上限

2017-07-17 13:17: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資料圖:默克爾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阮佳聞):當地時間16日晚,德國總理默克爾接受德國電視一台採訪,就G20峰會期間騷亂、難民問題、即將到來的德國大選等進行一一表態。

  在這檔叫作“夏季專訪”的欄目中,默克爾首先就漢堡市長朔爾茨被要求為G20峰會期間發生的暴力事件負責進行了表態。外界認為,漢堡騷亂嚴重影響了德國的國際聲譽,身為市長的朔爾茨沒有做到在峰會前作出的將保證市民安全的承諾。朔爾茨于當地時間12日向民眾公開進行了道歉,但也同時強調自己不會辭職。默克爾在採訪中表示,之所以選擇漢堡作為峰會舉辦地,是自己經過與安保部門的討論才最終確定的:“所以朔爾茨同意這一決定讓我感到非常高興,我們之後也是攜手進行相關的籌備工作。峰會期間所發生的暴力行為無疑是不可接受的、必須受到嚴厲譴責。要説責任,我和朔爾茨應該是一同承擔的,我絕對不會推卸。我們接下來可以反省當初是不是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我認為峰會的重要性是不容質疑的。同時,我本人更是要再次對安保部門,尤其是警方表示由衷的感謝。”

  對於德國副總理兼外長加布裏爾指責自己利用漢堡峰會“作秀”從而為接下來的大選造勢,默克爾回應稱:“老實講,加布裏爾這麼説我並不生氣,反而是覺得很驚訝。因為他不僅出席了峰會,在籌備過程中也是出了很大的力。我想重申的是,峰會的議題都極其重要。雖然期間有冷場、有針鋒相對,但我們不僅達成了一定的共識,也對分歧採取了開誠布公的態度,所以可以説我對本屆G20峰會的成果很滿意。”

  還有十個星期德國就將迎來大選,默克爾所在的基民盟與姊妹黨基社盟雖然于本月初推出了共同的競選綱領,但聯盟黨內部始終無法就難民政策達成一致也是顯而易見的。默克爾表示:“我們畢竟是兩個不同的政黨,所以區別對待某些問題也是情理之中,雙方會繼續展開討論以尋求解決的辦法。但是我並不認為兩黨之間的爭執會在大選後再度上演。對於是否設置難民上限,我的立場一如既往,那就是,我絕對不會接受。不過,基民盟和基社盟都同意要減少德國接收難民的數量,致力於從源頭上解決難民之所以會産生的問題。通過這些方式,我們不需要設定一個具體的數字來限定難民人數也能達到緩解危機的效果。”

  對於9月24日的大選,自己將謀求總理的第四個任期,默克爾説:“我已經很明確地表示過,只要我連任,我就會幹滿四年的任期。至於能不能百分之一百作出保證,我想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都只有一定程度的支配能力。所以我只能説,我有意願,而且是很堅定的意願來履行自己對民眾作出的承諾。這是大家對我的信任。”

  除此之外,默克爾還就德國減排計劃、數字化進程、稅收改革和財政支出以及對土耳其政策等問題闡述了自己的看法。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