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卡塔爾斷交危機 驚傳其實是阿聯酋派駭客散佈謠言引起

2017-07-17 14:45:19|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綜合報道】英國路透社7月17日援引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稱,阿聯酋5月時安排駭客攻擊卡塔爾政府的社交媒體和新聞網站,散佈假的卡塔爾國家領袖的言論,導致卡塔爾6月遭到4個鄰國斷交。

  卡塔爾國家領袖塔米姆·本·哈邁德·阿勒薩尼5月時,傳出曾經稱讚巴勒斯坦伊斯蘭教軍事組織“哈瑪斯”,並稱伊朗是“伊斯蘭力量”,導致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埃及和巴林在6月5日指控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並宣佈和卡塔爾斷絕外交和交通往來。卡塔爾雖然在5月底表示是駭客假裝成阿勒薩尼發言,但是海灣國家不相信其説詞。

  報道稱,美國情報官員上周獲悉新資料顯示,阿聯酋高級官員在5月23日曾經討論過這個駭客攻擊,剛好就是假發言出現的前一天。《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表示,仍不確定是阿聯酋政府自行發動這次駭客攻擊,還是付錢請駭客代勞。

  阿聯酋大使Yousef al-Otaiba已否認這項指控,他在聲明中強調卡塔爾的確是始作俑者,資助、支持和幫助極端組織如塔利班、哈瑪斯等,而且還煽動暴力、鼓勵民眾激進化,破壞鄰國的穩定。

  據報道,美國國務院拒絕對此消息發表評論,美國聯邦調查局之前就傳出和卡塔爾聯合調查駭客攻擊的消息。

  (原標題:卡塔爾斷交危機 驚傳其實是阿聯酋派駭客散佈謠言引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