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樸槿惠四萬元的床困擾青瓦臺 妹夫:願買下拿到鄉下家裏用

2017-07-18 14:08:21|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蕓】韓國前總統樸槿惠雖身陷囹圄,但圍繞她的紛爭還在繼續。近日,青瓦臺就因如何處置她的床一事而苦惱不已。而現在終於有人挺身而出來解決此事,樸槿惠妹夫辛東勖(音)在其推特上表示,願意買下該床,拿到鄉下家裏使用。

  今年3月,樸槿惠被罷免後回到私宅,但其之前使用過的床仍存放于青瓦臺。因這張床是用國家預算購買,所以樸槿惠不能帶走,而新總統一家入住後又購置了新床,青瓦臺為尋找處置方法也是傷透腦筋。

  事情到了17日出現轉機,樸槿惠的妹妹樸槿令丈夫在推特上表示:“樸槿惠床的處置問題陷入兩難困境,既不能放著,又不能扔還不能賣的話,就給樸槿惠妹夫我吧,我拿到鄉下家裏用。家人來接收該床,解決了青瓦臺的難題。我買下這張床,雙方都如願,豈不是妙計中的妙計。” 該推文一齣,短時間內引發不少韓國網友關注,成為熱議話題。有網友贊同辛東勖的提議,表示移交給家人是不錯的辦法,但並非所有韓國網友贊同此“妙計”,認為用國家預算買的東西不能隨便賣給個人。

  韓國《國民日報》援引一前議員所獲的青瓦臺相關資料來看,2013年新舊政府交接時,青瓦臺方面先是購買了一張475萬韓幣(約合2.85萬人民幣)的床,樸槿惠就職後又購入669萬韓幣(約合4萬人民幣)的進口品牌床。幾月後,還購置了80萬韓幣(約合5000人民幣)的床。韓國SBS電視臺表示,樸槿惠妹夫在推特上談及的是價值669萬韓幣的高級進口品牌床。

  根據韓聯社的此前報道,青瓦臺有關人士曾表示,因為是用國家預算購買的,有規定使用年限,前總統使用過的床,其他人使用或者出售都不太恰當。據《國民日報》的説法,床的使用年限為九年,原則上來説這九年都要在青瓦臺使用。如果前總統離任時帶走該床,那麼要自己掏錢買下來。

  這張床暫時還保管在青瓦臺官邸接見室旁邊的等候室。青瓦臺相關人士表示,也許有外部客人來可以使用,所以先把床搬到了那裏。今後可能會以“樸前總統使用過的床”等方式用於展示,所以正在考慮使用方案。

  (原標題:樸槿惠四萬元的床困擾青瓦臺  妹夫:願買下拿到鄉下家裏用)

標簽:樸槿惠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