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網絡媒體國防行】探營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女兵中隊:簡單而不平凡

2017-07-18 11:09:35|來源:光明網|編輯:谷士欣

  

  今年20歲的毛雯是一個直爽的川妹子,96年出生的她臉上一直挂著得體的微笑,“這當然是練出來的,對呀,用筷子。”

  同樣年輕的朱瑩瑩住在她的對門。“每天早起、整備、然後訓練。夏天訓練量會有什麼變化?就是訓練中間會休息一次而已。冬天?和平時一樣啊。”語氣之輕鬆,讓人不禁懷疑四季是否真的在這裡失效。

  她們和生活在這棟樓裏的近百位姑娘一樣,都是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女兵中隊的一員。從2014年解放軍三軍儀仗隊首現女兵到現在不過三年,但她們已完成了、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杭州G20峰會、赴巴基斯坦閱兵、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軍樂匯演等重大儀仗司禮任務。(記者 李方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