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裡!全面深改,總書記的論述很生動

2017-07-19 11:29:45|來源: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看這裡!全面深改,總書記的論述很生動_新聞頻道

  央視網消息: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部署後,2014年1月22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在北京舉行第一次會議,習近平總書記部署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隨著全面深化改革的有力推進,“盯住幹、馬上辦、改到位”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應”等生動的話語也廣為傳播。1號線上為您摘選了總書記在歷次深改小組會議上那些既深刻又生動、接地氣的論述,一起學習吧!

  蹄疾而步穩

  對改革進程中已經出現和可能出現的問題,困難要一個一個克服,問題要一個一個解決,既敢於出招又善於應招,做到“蹄疾而步穩”。

  ——2014年1月22日,深改小組第一次會議

  聚焦、聚神、聚力

  改革要堅持從具體問題抓起,著力提高改革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著眼于解決發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把有利於穩增長、調結構、防風險、惠民生的改革舉措往前排,聚焦、聚神、聚力抓落實,做到緊之又緊、細之又細、實之又實。

  ——2014年6月6日,深改小組第三次會議

  查哨查鋪

  要把抓改革舉措落地作為重要政治責任。不僅要重視改革施工方案品質,更要考核驗收改革竣工結果,沒有完成或完成不到位的要問責,對通過的方案要查哨查鋪,確保落實到位,做到改革推進到哪、督察就跟進到哪。

  ——2014年9月29日,深改小組第五次會議

  為了群眾、依靠群眾、讓群眾受益

  要堅持眼睛向下,腳步向下,尊重基層群眾實踐,解決群眾生産生活中面臨的突出問題,務必使改革的思路、決策、措施都能更好滿足群眾訴求,做到改革為了群眾、改革依靠群眾、改革讓群眾受益。

  ——2014年12月2日,深改小組第七次會議 

  釘釘子精神

  要明確各部門各單位落實改革方案的責任和要求,提高改革方案穿透力,以釘釘子精神抓好落實。

  ——2014年12月30日,深改小組第八次會議

  盯住幹、馬上辦、改到位

  要著力抓好有關重要改革部署的具體落實,抓好調查研究、問題反饋、實踐創新。在細化落實中央確定的重大改革措施時,要結合實際,因地制宜,一環緊扣一環,一步緊跟一步,盯住幹、馬上辦、改到位。

  ——2015年1月30日,深改小組第九次會議

  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應

  必須從貫徹落實“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高度,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地位和重要作用,拿出勇氣和魄力,自覺運用改革思維謀劃和推動工作,不斷提高領導、謀劃、推動、落實改革的能力和水準,切實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應。

  ——2015年4月1日,深改小組第十一次會議

  改革促進派,改革實干家

  要把“三嚴三實”要求貫穿改革全過程,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大力弘揚實事求是、求真務實精神,理解改革要實,謀劃改革要實,落實改革也要實,既當改革的促進派,又當改革的實干家。

  ——2015年7月1日,深改小組第十四次會議

  不能繞著走、打退堂鼓

  要堅定不移抓好落實,不打折扣,不能遇到矛盾和問題就繞著走、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對改革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要及時研究、提出對策、積極化解。

  ——2015年8月18日,深改小組第十五次會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