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安保機器人“跳水自殺”引關注 網友腦洞大開猜動機

2017-07-19 16:26: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美國一保安機器人掉進噴泉“淹死”自己。

  國際在線專稿:根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18日報道,近日華盛頓特區一辦公樓附近,一名“投池自殺”的安保機器人登上各大新聞頭條。網友們熱烈討論,紛紛腦洞大開替機器人的“自殺”做出一個合理的“解釋”。

  17日下午,華盛頓特區一處辦公樓附近,一個型號為Knightscope K5的智慧安保機器人被發現“跳水自殺”。生産該機器人的公司表示,這是7月12日新增的安保機器人,近日正在熟悉周邊環境。萬萬沒想到,一個星期不到就發生這樣的悲劇。

  據悉,此次掉到噴泉池中的安保機器人是由Knightscope公司專門為停産場、校園和醫院的安保巡邏而設計的,其自身配備有攝像頭和監測系統,設計者宣稱能應對複雜的環境。

這種機器人專門為停産場、校園和醫院的安保巡邏而設計。

  該機器人有5英尺高(約1.5米),重300磅(約136千克),火箭般的形狀和無臂的設計使得它難以在跌倒後重新站起,因此無法自己從噴泉爬出來,只有等待人類的救援。不知道它是否因為厭倦了工作而"故意"跌進噴泉裏。

  有網友評論道:“看來距離機器人統治世界還有一陣時間。”也有網友表達了對該機器人的哀悼:“這個機器人做了我們都想做的事,願天堂沒有工作。”

  目前尚不清楚發生這一事故的原因,也不清楚該機器人是否受傷。不過值得一提的是,KnightscopeK5似乎是自帶上頭條的屬性:今年早些時候,Knightscope K5因逮捕了一名踢了它一腳的醉漢登上頭條;而在2016年夏天,Knightscope K5將一個16個月大的小寶寶撞倒後,自己逃跑了。(李天聰)

標簽:趣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