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防相瞞報情報遭執政黨內質疑 在野黨促其辭職

2017-07-19 11:12:26|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7月19日電 據日媒報道,針對日本防衛相稻田朋美被曝曾同意不公開南蘇丹聯合國維和行動(PKO)派遣部隊日報在陸上自衛隊得到保管一事,該國民進黨幹部本月18日批評稱“若屬實,將是對安倍政府的巨大打擊。防衛相應立即辭職”。

  

  資料圖:稻田朋美

  這名幹部強調“堅持袒護稻田的首相安倍晉三的任命責任也很重大”。而在日本執政黨中亦出現嚴厲的指責聲。

  據報道,日本共産黨書記局長小池晃接受採訪時主張,“若屬實,其所作所為與國會答辯截然相反,問題極為嚴重。應立即辭職。”小池還表示“有消息稱將在內閣改組中被更迭,但這完全是兩碼事,必須妥善解決”。

  日本公明黨一名幹部稱:“若是事實,就難以袒護到底。這是出了致命的洋相。”自民黨一名曾任閣僚者認為,稻田曾在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上答辯稱未接到有關隱瞞行為的報告,這是一大問題。

  該人士表示:“這意味著在預算委員會會上撒了謊。問題嚴重,應當更換防衛相。”

  另一方面,一名日本政府高官表示,“已向稻田和防衛省確認,均表示並不屬實。為什麼在眼下會有這種曝料呢?”一日本閣僚也表示,“希望正在調查是否有組織實施隱瞞的特別防衛監察結果儘快出臺。”

  (原標題:日防相瞞報情報遭執政黨內質疑 在野黨促其辭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