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麥當勞肯德基等快餐店過半冰塊含糞便細菌

2017-07-20 17:21: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英國三家最大的連鎖快餐廳飲料所配的冰中含有糞便細菌。

  國際在線專稿:據英國《每日郵報》7月18日報道,英國廣播公司(BBC)的消費者權益節目《Watchdog》近期實驗顯示,英國麥當勞、肯德基以及漢堡王等三家最大的連鎖快餐廳飲料所配的冰中竟然含有糞便細菌。被調查的樣本中,有超過一半都受到糞便細菌污染。

  節目從這三家快餐店的店面中各自隨機選擇了10個,然後從每個店面取了一份樣本,合計共30個樣本。

  之後,他們測試了這些樣本是否含有糞大腸菌群(Coliforms),如有則視為污染。根據英國環境、食物與農務部(DEFRA)的要求,這種細菌完全不應該出現在給人食用的水和冰中。

  測試結果顯示,肯德基的10個樣本中有7個受到污染,漢堡王有6個,而麥當勞有3個。其中,肯德基的5個樣本以及漢堡王的4個樣本被認為含有“顯著程度”的污染。

  這些污染的來源很可能是一些僱員在上廁所後沒有洗乾淨手便去接觸了冰或是制冰機。

  特許環境衛生機構(Chartered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al Health)的托尼·裏維斯(Tony Lewis)表示,這次的發現“讓人非常擔心”,他認為需追根溯源,調查清楚這些冰塊是在哪個階段被污染的,例如是做冰塊的人、負責將冰塊倒進飲料的人,還是機器本身。

  肯德基表示,其一直有嚴格政策來防止污染。“我們一直有嚴格政策來管理冰的使用,包括每天以及每週的不同檢查以及對制冰機和冰箱的清潔,並在各個店面都定期檢查冰的品質。為了確保食品安全,我們已經在全英國的店面內檢查並清理了所有制冰機。”

  漢堡王則表示,清潔與衛生至關重要。“我們設計了嚴格的政策以確保客人在我們的餐廳每次都能有優質體驗。我們正在和全英國的所有店面一起合作,努力執行這些政策。”

  麥當勞表示:“這次調查還顯示,目前市場上只有關於飲用水的標準,對於制冰和保存冰塊並沒有共同制定的標準。麥當勞歡迎有關機構一同製作這樣的標準來確保制冰過程安全無污染。”

  此前,同一節目還在包括星巴克在內的英國最大的三家連鎖咖啡店所使用的冰塊中發現了同樣的人類糞便細菌。(天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