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政府取消與菲共非正式和談

2017-07-20 05:22:39|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馬尼拉7月19日電(記者袁夢晨)菲律賓政府19日宣佈取消原定於近日同菲律賓共産黨(菲共)舉行的非正式和平談判。

  菲律賓總統和平事務顧問赫蘇斯·杜雷薩在代表政府發表的聲明中説,鋻於與菲共進行和平談判所需的有利環境仍未出現,政府決定取消原定於近日同菲共舉行的非正式和談。

  菲共尚未就政府方面的這一決定作出回應。

  菲律賓媒體分析,政府取消和談的決定與軍方遭襲擊有關。

  菲律賓軍方19日説,總統府衛隊及海軍陸戰隊當天在南部地區連遭疑似菲共武裝人員襲擊,3名士兵遇襲身亡,另有多人受傷。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18日説,在菲共武裝人員停止暴力襲擊前,政府不會再與菲共舉行和談。

  此前,菲律賓政府與菲共曾同意恢復和談。政府首席談判代表、勞工和就業部長西爾韋斯特雷·貝略本月4日説,政府已同菲共接觸,雙方同意於今年8月恢復已被取消的第五輪和談,但是在第五輪和談前,雙方先要舉行非正式和談。

  菲共與政府之間的衝突已經持續50餘年。杜特爾特去年6月出任總統後,致力於推動政府與菲共和談。今年4月初,雙方在荷蘭舉行第四輪和談,簽署臨時停火協議。

  雙方原本商定於5月27日至6月1日舉行第五輪和談。5月23日,杜特爾特宣佈在棉蘭老島等地實施為期60天戒嚴,以加強對當地反政府武裝打擊。菲共次日發表聲明譴責政府此舉,命令其武裝力量“準備在棉蘭老島及整個南部地區採取更多戰術攻勢”。菲律賓政府隨即取消第五輪和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