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7月份經濟形勢維持溫和復蘇 上升節奏放緩

2017-07-20 13:24:4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本月19日發佈的7月份月度經濟報告中對經濟形勢的評估定為“維持著溫和復蘇基調”,與6月的觀點保持不變。日本政府6月的報告中曾半年以來首次上調評估,這個月繼續使用了相同表述。

  

  資料圖:日元

  報道稱,日本政府對於個人消費等單項評估大體上也維持不變。但在原油價格上漲止步的背景下,反映企業間商品交易價格的國內企業物價的表述從“正在緩慢上升”變為了“目前上升節奏正在放緩”。

  據悉,該月度經濟報告由日本經濟再生擔當相石原伸晃在相關閣僚會議上提出。對於世界經濟的評估,也維持“正在溫和復蘇”的看法,從各國狀況來看認為英國“經濟復蘇正在放緩”,時隔一個月下調評估。

  與6月“雖然局部可見疲軟跡象,但經濟正在復蘇”的觀點相比,反映出了生産減速的傾向。報告中還談及圍繞脫離歐盟(EU)問題造成的英國不明朗前景。

  據了解,日本國內主要單項中,個人消費為“正在溫和好轉”,設備投資、出口與生産為“正在好轉”,與6月的表述維持一致。對於前景也沒有改變看法,稱“可以期待溫和復蘇”,同時仍然指出海外經濟與金融市場的波動為風險因素。

  (原標題:日本7月份經濟形勢維持溫和復蘇 上升節奏放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