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華南地區老遊擊戰士紀念建軍90週年

2017-07-21 16:54:5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廣州地區老遊擊戰士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舉行文藝表演。攝影:黃宙輝

  國際在線消息(駐廣州記者 陳惠婷):換上軍裝,佩戴勳章,唱起八路軍軍歌,邁動蹣跚的步伐……廣州地區老遊擊戰士聯誼會20日在廣州舉行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週年大會。這是200多名80歲以上的老遊擊戰士的集會,也是一場壽星的聚會。

  與會的老遊擊戰士均來自原香港分局領導的華南地區遊擊隊,分別是瓊崖縱隊、粵贛湘邊縱隊、閩粵贛邊縱隊、桂滇黔邊縱隊、粵桂邊縱隊、粵桂湘邊縱隊和粵中縱隊。他們當中最小的年齡81歲,最大的103歲。

  粵桂湘邊縱隊廉江支隊的羅發老人今年90高齡,黨齡72年。老人滿懷喜悅地跟記者分享他今年生日所做三首詩:《學習不忘初心,牢記中國共産黨》、《不忘老區金造村》和《知足常樂》。他一邊打拍子一邊吟詩:“偉大領袖毛主席,領導人民大翻身。小平理論振中華,改革開放萬丈新……”

  在會場,記者觀察到老遊擊戰士們雖然個個白髮蒼蒼,但身體康健精神爽朗。廣州地區老遊擊戰士聯誼會通訊員黃曉雲透露,去年聯誼會老戰士3800多人,今年還有3600人。儘管每年老遊擊戰士的人數都在不斷減少,但是他們對黨、對國家、對軍隊的關愛是銘刻在心的。他們還在不斷發揮餘熱,到學校裏講革命傳統將戰爭年代的故事。黃曉雲眼泛淚光用顫音告訴記者,很多老戰士都寫了遺囑,要捐獻眼角膜捐獻遺體,等於把整個一生都獻給革命!

  紀念大會上,廣州地區老遊擊戰士聯誼會會長、廣州市委原書記歐初等老領導,以及100多位華南遊擊隊各級指戰員後代代表100多人出席。隨後,各縱隊的老戰士歌舞團還進行了文藝表演。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