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脫歐”談判進入“僵持”階段

2017-07-21 07:45:00|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中新社布魯塞爾7月20日電 (記者 沈晨)英國“脫歐”談判進入“僵持”階段。為期四天的第二輪談判未在關鍵議題上取得進展,“脫歐”費用清單、公民權益保障依舊是英歐雙方對峙的焦點。

  歐盟委員會“脫歐”談判首席代表米歇爾·巴尼耶與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20日在布魯塞爾歐盟委員會總部向外界介紹了英國“脫歐”第二輪談判的情況,雙方都承認彼此在關鍵議題上存在分歧。

  經過首輪談判的過渡之後,英國“脫歐”談判進入了“攻堅期”。英歐雙方在“脫歐費用”數額、公民權利保障等問題上的較大分歧未見彌合。此間媒體評論指出,英國“脫歐”談判任何一個問題都是難啃的骨頭,雙方需要通過博弈、妥協才能達成一致。

  英歐雙方在“脫歐”費用清單、北愛爾蘭邊界安排議題上未能尋找到“共同點”。巴尼耶指出,英方需要在以上兩個議題上儘快明確立場;戴維斯回應,雙方需要展現出“靈活性”才能最終達成一致。

  英歐雙方在歐盟成員國公民在英、英國公民在歐盟境內權益保障的議題上取得了一定的進展,但歐方仍對個別問題持保留意見。

  巴尼耶表示,歐方期望英方能夠儘快就“一定社會福利輸出”及“未來家庭成員權利”等問題明確立場;戴維斯指出,英方已在首輪談判公開了立場,並將之形容為“公平、嚴謹”。

  根據英歐雙方達成的協議,雙方每個月將就“脫歐”議題展開為期四天的直接談判。巴尼耶指出,歐方希望雙方能夠在今年10月份就“脫歐”費用清單、公民權益保障的基本條款達成一致,為接下來的談判打下基礎。

  目前,雙方已基本確認將於8月份下旬展開英國“脫歐”第三輪談判。英國首相特雷莎·梅3月29日致函歐盟,正式開啟英國“脫歐”程式。根據《裏斯本條約》,“脫歐”談判應當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完)

  原標題:英國“脫歐”談判進入“僵持”階段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