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卡塔爾埃米爾發表電視講話 願在尊重主權前提下展開談判

2017-07-22 10:53: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顏觀潮

  

  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發表電視講話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李藜):當地時間21日晚間,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發表電視講話,表示卡塔爾願在尊重主權的前提下,同沙特等斷交國家展開談判。這是6月5日沙特、巴林、阿聯酋和埃及四國宣佈同卡塔爾斷絕外交關係以來,卡塔爾國家元首首次發表公開講話,並表達卡方原則立場。

  卡塔爾埃米爾塔米姆在電視講話中向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自斷交危機以來扮演的調停角色表示讚賞,同時對美、英、法、德等西方國家給予的斡旋努力表示感謝。塔米姆説:“卡塔爾高度讚賞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自斷交危機以來扮演的調停角色,感謝薩巴赫為緩解緊張局勢付出的努力。卡塔爾對美國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謝,同時還要感謝德國、法國、英國和歐盟以及俄羅斯在危機中表達的建設性立場。”

  塔米姆在講話中還讚賞了土耳其在斷交危機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並感謝幫助卡塔爾穩定生活物資供應的國家,以及斷交危機以來為卡塔爾開放領海和領空的國家。

  對於斷交危機中卡塔爾國內的社會秩序,塔米姆表示:“自從斷交危機爆發以來,卡塔爾國內社會秩序一切如常,卡塔爾人和外國居民紛紛自發採取行動,捍衛國家主權和獨立,可以説,每個在卡塔爾生活的居民都成了卡塔爾的代言人。”

  對於恐怖主義問題,塔米姆表示,卡塔爾一直不遺餘力地打擊恐怖主義,這一點得到了國際社會的承認。他説:“卡塔爾在打擊恐怖主義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國際社會也廣泛承認卡塔爾在反恐領域所發揮的作用。卡方認為,打擊恐怖主義並不是為了迎合任何一個東方或西方國家,而是為了表達卡塔爾認同恐怖主義是對無辜平民的傷害,和對人道主義的侵犯。”

  塔米姆在電視講話的最後説,卡塔爾已經做好準備同斷交國家進行談判,但談判應在尊重國家主權等的前提下展開。塔米姆説:“卡塔爾認為,斷交危機的解決必須堅持兩項原則,一是尊重國家主權和自身發展意願,二是解決方案不應成為一方向另一方的‘發號施令’,而是應以履行共同承諾和相互約束的形式。在以上兩個前提下,卡塔爾願意同斷交國家展開對話,解決彼此間存在的分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