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築強軍夢】架設200多米浮橋只要18分鐘 舟橋兵速度令人震撼(組圖)

2017-07-23 23:42:2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圖為舟橋兵在快速架設浮橋。易成晨 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易成晨):“逢山開路、遇水架橋”,7月23日,“同心共築強軍夢”網絡媒體國防行記者團一行走進陸軍第75集團軍某旅舟橋營,在觀看了戰士們僅僅耗時18分鐘即架設完成200多米長的浮橋的演練後,無不感到震撼和敬佩。

  據該營營長介紹,此次演練中使用了某型重型舟橋,穩定性好,通載能力強。作為一種新裝備,戰士們通過努力鑽研和刻苦訓練,短短半年即將作業速度提升了兩三倍。

  據了解,多年來舟橋部隊歷經多次更新換代,裝備適用性、自動化、機械化水準不斷提高,部隊戰鬥力大幅躍升。舟橋兵作為一種特殊兵種,在抗震救災等領域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是“逢山開路、遇水架橋“,保證道路通暢的先鋒部隊。

  “我們向祖國保證,只要有需要我們的地方,我們一定立刻趕到,全力救援!”一名戰士信心十足地表示。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