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總統結束海灣國家斡旋之行

2017-07-25 13:14:17|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社北京7月25日電 綜合消息: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地時間24日離開卡塔爾,結束為期兩天的海灣三國之行。埃爾多安此行意在努力斡旋阿拉伯國家與卡塔爾的斷交危機。

  據卡塔爾通訊社報道,埃爾多安24日對卡塔爾進行了為期一天的訪問,並與卡塔爾埃米爾(國家元首)塔米姆舉行會談。報道稱,雙方商討如何為當前的斷交危機尋求方案。塔米姆在會談中表示,“回顧地區發展歷程,海灣國家的紛爭及遏制都是通過外交手段實現的。”該報道稱,雙方在會談中還涉及了努力打擊恐怖主義,加強國防合作及經濟合作等內容。媒體稱,埃爾多安此行未就斷交危機的解決取得明顯成果。

  卡塔爾是埃爾多安海灣三國訪問行程的最後一站。沙特阿拉伯國家通訊社SPA報道稱,在到達卡塔爾之前,埃爾多安訪問了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並分別與沙特國王薩勒曼、王儲穆罕默德以及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舉行了會談。該報道稱,在沙特,他與沙特國王薩勒曼就“努力打擊恐怖主義及恐怖組織資金來源”展開了討論,但該報道沒有對雙方會談成果進行更詳細的闡述。

  路透社消息稱,埃爾多安是最近一位為解決爭端而展開海灣國家之行的國家領導人。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以及法、英、德等國的外交部長都曾在近幾週內訪問過海灣國家。

  今年6月初,沙特、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持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佈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隨後,四國通過科威特向卡塔爾轉交了旨在解決危機的13點要求文件,並要求卡塔爾限期做出回復。但卡塔爾的回復未令四國滿意,四國宣佈繼續維持其制裁。

  (原標題:土耳其總統結束海灣國家斡旋之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