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三個90週年”】革命舊址新裝亮相 英雄城市點燃紅色激情

2017-07-30 10:12: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雕塑:危難中奮起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倩楠):江西是革命的搖籃,更是紅軍的第一故鄉,八一南昌起義、秋收起義和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建立都發生在這片紅色的熱土上。7月29日,紀念“三個90週年”網絡媒體主題宣傳活動媒體記者一行來到第一站南昌,走進八一起義紀念館、賀龍指揮部舊址,追憶往昔崢嶸歲月。

南昌八一起義紀念館

  據了解,為紀念八一南昌起義暨建軍90週年,南昌市對紀念活動做了多項準備工作,其中“一館五址”陳展的整體改造提升就是其中一項重要工作之一。

記者體驗電子照片墻

  八一館基本陳列展覽面積達4492平方米,自1959年正式對外開放以來向一批又一批前來參觀的人們傳播著紅色文化。

八一起義紀念館統計資料

  如今經過近半年的改造升級,修葺一新的八一館比之前新增了150多件文物,歷史資料更為準確,更是採用大型多媒體場景、360度全息櫃、多通道環幕投影等新技術全方位展示人民軍隊的革命歷程,讓參觀者“身臨其境”,由“參觀者”轉變為“現場目擊者”。

媒體記者在賀龍指揮部舊址體驗VR

  此外,作為“南昌八一起義”舊址群之一的賀龍指揮部舊址還設置了VR體驗,指揮部舊址管理科科長周蕓向記者介紹道:“將紅色文化與VR技術結合,重現賀龍部攻打敵軍總指揮部的場景,讓參觀者身臨其境地體驗南昌起義戰鬥,並參與“清除路障、炸毀營房、消滅敵人”等戰鬥任務,才是真正實現了“走進”革命歷史。”

賀龍雕塑

  隨著八一建軍節時間臨近,南昌各個修繕一新的革命舊址也逐漸向公眾開放,如今,九十年過去了,在這個軍旗升起的地方,起義不在,但精神永恒。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