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首屆中國“音樂旅遊+”産業發展論壇在敦煌舉行

2017-07-30 17:03:4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首屆中國“音樂旅遊+”産業發展論壇高峰對話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嘉玉):29日,首屆中國“音樂旅遊+”産業發展論壇暨音樂旅遊國際産業聯盟發起大會在敦煌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此次論壇作為“敦煌文博國際理想節”的一部分,首次提出了文化旅遊中跨界的“音樂旅遊+”精準旅遊創新模式,深入探討了“音樂旅遊+”如何帶動少數民族地區的個性化旅遊創新發展、提高邊遠少數民族地區的旅遊競爭力的問題。同時發起的“音樂旅遊國際産業聯盟”,則著力打通音樂旅遊相關産業的跨界協作、互惠互利、共融共建的産業生態鏈,實現“音樂旅遊+”的新型業態。

  敦煌作為世界文化的交匯地及非物質文化遺産的保護地,在國家“一帶一路”建設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敦煌市副市長宋濟民在論壇上致辭時表示,“音樂旅遊+”産業發展論壇的舉辦恰逢其時,既是對穿越千年的敦煌古代音樂藝術的遙相呼應和崇高致敬,又為敦煌文化在當代的傳承復興搭建起了一座音樂的橋梁。“音樂旅遊+”論壇的舉辦,將是開啟敦煌音樂之旅的第—步,為人們更好、更深、更全地了解和認識敦煌文化,開創全新的交流平臺。

首屆中國“音樂旅遊+”産業發展論壇現場

  此次論壇邀請了國內外音樂、旅遊和媒體界的專家齊聚敦煌,共商音樂旅遊産業發展大計。首屆“敦煌文博國際理想節”總導演黎冬在論壇發言中談到,觀光旅遊時代已經沒落,“景區門票+旅遊服務”的單方向盈利點正被“音樂現場演出+多元要素融合”的跨界模式替代。作為文化旅遊産業中重要的活躍因素,戶外音樂節應抓住時代的機遇,由季節性或一年少數幾天的特定商業活動,向以滿足休閒文化旅遊需求轉型,深度挖掘音樂文創産業的核心吸引力,將其逐漸打造成一個成熟、穩定且極具持續力的休閒旅遊品牌。

  據了解,首屆中國“音樂旅遊+”論壇是由酒泉市人民政府、敦煌市人民政府、中國旅遊報、甘肅省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中國青年藝術國際交流中心、國家健康服務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國家文化科技創新服務聯盟主辦;敦煌市旅遊局、敦煌國際文化發展有限責任公司、美庫原創國際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旅遊文化知名企業共同承辦。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