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755名美外交官遭驅離!普京解釋為何選擇此時出手

2017-07-31 09:07:32|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郭鵬飛】3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接受俄羅斯電視一台採訪時表示,因為華盛頓對俄的不友好政策,755名美國外交官將不得不離開俄羅斯。採訪中,普京直言,俄羅斯等了很久,始終希望改善同美國的關係,但現在看來美俄關係短期內不會改變。

  在回答“為何選擇在這個時候對美國採取措施”時,普京表示,俄羅斯終希望改善同美國的關係,但現在看來美俄關係短期內不會改變。“美國方面採取了沒有任何緣由的舉措,重要的是,它使俄美關係惡化。通過非法限制,試圖影響世界其他國家,包括自己的盟友,那些有意發展和保持對俄關係的國家。”

  普京稱,“我們等了很久,希望可能會有一些好的轉變,我們始終保持這種希望。但目前一切看來,即便會發生改變,也不會很快。我現在不談論美國國內的一些政治因素,但我們應該表明態度,俄羅斯不會沒有回應。”

  普京表示,美國駐俄外交機構人數減少755人,這能讓美方明顯感覺到(俄方的回應態度)。但他同時稱,當前階段俄羅斯不會在同美國有合作的任何領域採取嚴重的限制措施。

  普京説,美俄在許多領域仍有合作,比如打擊恐怖主義、敘利亞問題和限制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我們當然也可以限制這方面的合作。但我認為這麼做是沒有必要的,這不僅損害美俄關係,也將損害國際關係的發展。 

  (原標題:755名美外交官遭驅離!普京解釋為何選擇此時出手)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