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三個90週年”】毛澤東“一腳踏兩省,四圓定乾坤”的傳奇故事

2017-08-01 09:55: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瑞芳

主席銅像廣場,“毛澤東同志”五個鎏金大字由邵華提寫。 攝影 趙春曉

毛澤東化險福地。攝影 趙春曉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趙春曉):7月31日,紀念三個“90週年”網絡媒體採訪團走進了毛澤東化險地進行參觀,感受了偉人在歷史上的一段傳奇經歷。

毛澤東同志銅鼓化險專題館。攝影 趙春曉

吳家祠內懸挂的毛澤東同志油畫。攝影 趙春曉

  1927年“八七會議”後,當年34歲的毛澤東肩負黨的重托,以中央特派員的身份回到湖南長沙主持召開湖南省委會議,組織秋收起義。在從安源出發到銅鼓的途中,他被國民黨團防局團丁扣留,憑著機智和勇敢,毛澤東在銅鼓月形灣安然脫險,並在此留下了一段“一腳踏兩省,四圓定乾坤”的傳奇故事,銅鼓縣也成為一代偉人“逢凶化吉,遇難呈祥”的福地。

吳家祠內毛澤東同志的臥室。攝影 趙春曉

俯瞰毛澤東化險福地。攝影 趙春曉

  據工作人員介紹,毛澤東化險地位於銅鼓縣排埠鎮月形灣,佔地面積400畝,這裡包括主席銅像廣場、毛澤東化險處、吳家祠、客家文化館等景點,這些景點2011年被評為“江西省十大紅色旅遊勝地”。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