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防長稱為部署“薩德”可犧牲環境引發爭議 韓國防部緊急滅火

2017-08-01 10:41:47|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國紐西斯通訊社8月1日報道,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7月31日就韓國政府決定臨時部署剩餘4輛“薩德”發射車表示,非常時期可以考慮犧牲環境。

  宋永武當天下午在國會召開的國防委員會全體會議上回答“(國防部)是否會為了安保犧牲環境”的提問時表示,這個問題並不絕對,但是在非常時期可以考慮犧牲環境。

  針對是否有可能根據環境影響評價的結果取消部署“薩德”的提問,宋永武表示,這個問題無法假設,但如果環評結果給出了部署“薩德”更有利的位置,國防部會考慮更換部署地點。

  宋永武的發言在韓國國會引發了很大爭議。韓國國防部立即出面辟謠,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議員李哲熙表示,宋永武的意思是在星州郡現有場所內考慮更換部署地,而非另擇新址。

  就韓方宣稱將立即同美方協商部署剩餘四架“薩德”系統導彈發射車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9日表示,中方對韓方有關作法表示嚴重關切。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部署“薩德”解決不了韓方的安全關切,解決不了朝鮮半島有關問題,只會使問題變得更加複雜。

  耿爽重申,在韓國部署“薩德”系統,嚴重破壞地區戰略平衡,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的戰略安全利益。中方強烈敦促韓美雙方正視中方利益關切,停止有關部署進程,撤除相關設備。

  (原標題:韓防長稱為部署“薩德”可犧牲環境引發爭議 韓國防部緊急滅火)

標簽:薩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