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南京出入境服務高度自助 讓出行暢通無阻

2017-08-02 10:12: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鈕璇、侯依寧、李菁):隨著我國對外開放的逐漸加深,民眾出入境需求不斷增加。近年來,在出入境辦證量持續高速增長的態勢下,為向民眾提供更為優質的服務,解決大廳擁擠排隊的現象,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推出了多項便民措施,包括現場自助平臺、手機平臺,受到了民眾的廣泛好評。在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大廳,記者發現,高度自助化已經徹底改變了過去辦理出入境手續的繁瑣程式,大大提高了辦證效率。

出入境管理支隊導辦臺

  市民進入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大廳後,導辦臺的服務人員會立即引導其前往提供對口服務的自助機器,每台機器旁都有一到兩位服務人員向市民提供“手把手”的指導服務。

自助填表設備

  過去,填寫辦理證件的表格往往需要十幾分鐘甚至幾十分鐘,而現在,民眾只要將身份證在自助填表設備上刷錄,表格就會根據系統數據自動生成,整個過程僅用五分鐘,簽名和指紋登錄也都在這台機器上完成。

自助簽注設備

  對於辦理非首次港澳臺簽注的市民,自助簽注設備將整個過程由七個工作日縮短為兩分鐘,新的簽注由機器當場派發。

自助發證設備

  在自助發證設備投入使用之前,發證環節消耗大量人力,每天需要安排八到十人分揀證件,整個過程要半天才能完成。有了自助發證設備之後,機器會自動將證件分類,市民再也不必排著長長的隊伍等待。目前該設備已實現365天白天取票,今後將實現全年全天隨到隨取。

自助社保記錄查詢印表機

  外地人在南京辦理護照等證件需要有相應的社保證明,自助社保記錄查詢印表機可免去他們在出入境和社保部門間來回奔波。

“南京公安”公眾號微信服務平臺

  2017年開始,南京公安推出公眾號平臺服務。微信平臺可提供查看受理點、預約證件辦理、優先叫號、查詢辦證進度等服務。平臺自上線以來取得顯著成效,預約申請達14570人次,辦證進度查詢79010人次,港澳臺簽注微信申請次數2021人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