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華西村"世界公園":不用出村 就能週游世界

2017-08-03 15:18: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在“天安門”城樓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姜平   攝影:姜平、李陽、星和明、蔡軍)不用出村,就能週游世界。這是當年華西村建設“世界公園”的初衷。在這裡,不僅能看到天安門和山海關比肩、還能看到凱旋門和悉尼歌劇院對望。太和殿化身成了華西村博物館的陳列展廳。在遊覽途中,甚至還能看到隧道、直升機場等。

  這樣的建築密度,如果從美學角度來看,談不上完美。但是,從新聞角度來説,話題性足夠強。不但能夠滿足村裏行動不便的老年人週游世界的願望,還能吸引外地遊客前來觀光。這其實也是一種“螺螄殼裏做道場”的嘗試,頗具冒險精神。

  

從“天安門”遠眺華西村

  

等比例修建的天安門

  

倣造的太和殿 內部為華西村博物館展廳

  

倣造的長城

  

長城與天安門並肩

  

微縮的“金水橋”

  

華西村博物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