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際研習社招募令】:走出去與海外利益安全保護主題沙龍

2017-08-03 16:54:52|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韓宇辰

  隨著中國參與全球化的深入,“一帶一路”倡議和“走出去”戰略的實施,中國企業、人員等也越來越多的走向全球。目前中國的海外利益,包括人員往來已遍及全球。在境外註冊的中資企業將近3萬家,在海外工作生活的中國公民達到數百萬。與此同時中國企業和人員等面臨的安全風險問題也逐漸凸顯出來,近期就發生了多起中國人在海外遇害、失蹤事件,包括成為熱點新聞的章瑩穎案件和在日遇害的中國姐妹、近期在日失蹤的國人女教師案件,海外利益安全保護已成為一個亟待解決的問題。那麼當期中國面臨哪些海外利益安全問題?中國又該如何應對?

  8月10日,國際在線主辦的國際研習社系列社群活動將邀請黃日涵做客國際在線,為我們解析中國面臨的海外利益安全問題及應對方法。黃日涵是鳳凰國際智庫海外利益首席專家,長期從事相關領域研究,在多家主流媒體擔當評論員。

  

  主講人:黃日涵,華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國際政治系主任,中國與全球化智庫一帶一路研究所所長,鳳凰國際智庫海外利益首席專家。國際關係博士,應用經濟學博士後。鳳凰衛視、北京衛視、東方衛視、廣東衛視、深圳衛視、東南衛視、湖北衛視、廈門衛視、海峽衛視、甘肅衛視,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等十幾家主流媒體特約評論員。

  主持人:王高飛,國際在線雙語記者、編輯、主持,國際新聞專業碩士,具有多元化的全媒體工作經歷,專注于國際重大時事、中國外交事務、海外華人社群的深度報道,有豐富的中英雙語採訪經驗。

  主題:《走出去與海外利益安全保護》

  時間:2017年8月10日(週四)14:00——16:00

  地點:中國國際廣播電臺226會議室(北京市石景山區石景山路甲16號)

  主辦單位:國際在線

  活動流程:

  14:00-14:30    入場簽到

  14:30-15:30    主題演講

  15:30-15:50    現場互動

  15:50-16:00    合影留念

  報名熱線: 13810419283

  微信報名方式:掃描下方二維碼或添加微信號(guojizaixiankefu),回復報名+姓名+聯繫電話+職務+單位即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