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三個90週年”】“江西速度”搭載老區人民奔小康

2017-08-03 22:06:04|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紀念“三個90週年”】“江西速度”搭載老區人民奔小康

江西電商脫貧工程

  央視網消息(記者袁育堃)點開電商網站頁面,客戶聯繫頭像閃耀跳動,手指在鍵盤上翻飛……這樣的場面每天都在贛州市全南縣大吉山鎮田背村譚宗九家中上演。7月21日,僅用20分鐘,他便熟練地與客戶完成了一筆1800公斤的三華李水果訂單。依靠“互聯網電商網店基地”模式,譚宗九今年的水果便達到創收2.6萬元……

  GDP和百姓錢袋雙線飄紅,“江西速度”正惠及老區大眾。

  8月1日,贛州市會昌縣珠蘭鄉大壩西村主任楊運華給客戶介紹家門口成片的白蓮時,臉上滿是豐收的喜悅。去年他投資50余萬元,流轉村民土地400余畝,成立了白蓮種植專業合作社,二十多位村民加入合作社就業,當年就回收了成本,並且還有盈利。

  類似的創業致富故事,已在贛鄱大地遍地開花,居民鼓起來腰包,最直接地體現在了江西的各項經濟指標上。

  今年7月,江西經濟“期中考試”成績單出爐。全省生産總值8961.2億元,增長9.0%,高出全國2.1個百分點;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73元,增長8.4%,高出全國1.9個百分點;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430元,增長8.7%,高出全國1.4個百分點……居民錢袋子、全省GDP雙雙飄紅,經濟發展的“江西速度”躍然而出。

  位於贛州市南康區的“贛州港”是全國第八個臨時永久對外開放口岸,也是全國縣級城市第一個內陸口岸。“徵地拆遷最快,建設時間最快,口岸獲批速度最快,運營速度最快。”贛州市南康區副區長鐘定岩在接受採訪時用一連串的“最快”,表述了這個縣級口岸建設對“江西速度”的深刻詮釋。

  搭上“江西速度”的發展快車事例還有不少,沒有木材資源的南康傢具産業,卻因為有了“贛州港”,真正實現了“買全球、賣全球”。2016年底,南康傢具産業集群實現營業收入1010億元,同比增長22.9%;外貿企業從3家增加到300多家,傢具、木材出口1.65億美元,一個“無中生有”的千億級産業集群正揚帆起航。

  目前,江西正以令人驚嘆的“江西速度”,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路奮力邁進,這樣的速度,也實實在在惠及4600萬老區人民。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