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他今年96歲,已工作了65年:英菲利普親王將退休

2017-08-03 00:34:29|來源:中新網|編輯:杜軍帥

  中新網8月2日電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8月2日,英國菲利普親王在白金漢宮出席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慈善巡遊活動後,將正式退休,全面卸下所有王室職務。

  報道稱,現年96歲的菲利普親王已經為英國王室工作65年。從英女王1952年在喬治六世駕崩後登基以來,直到他本週退休,菲利普親王單獨參加的公眾活動有22219場,獨自出訪海外637次,發表演説5496場。

  今年以來,菲利普親王參與公職活動的日子亦比英國女王、威廉王子及哈裏王子等王室成員都要多。

  軍人出身的菲利普親王,參與的最後一項公職活動也跟軍方有關,是在白金漢宮出席皇家海軍陸戰隊的慈善跑步巡遊慶祝,會見完成“1664全球挑戰”慈善活動的皇家海軍陸戰隊員。

  “1664全球挑戰”由皇家海軍陸戰隊員參與一系列耐久性挑戰,以募集善款。菲利普親王身為皇家海軍陸戰隊儀式性總指揮官,參加挑戰完成後的遊行。

  王室此前的聲明稱,菲利普親王決定8月後不再執行公務和接受相關邀請,該決定獲英女王全力支持。不過,菲利普親王仍可依照自己意願,“時不時出席公開活動”,並保留各類組織共780個頭銜,但不會擔任積極參與的角色。而英女王則繼續如常履行王室公務。

  菲利普親王1921年生於希臘克基拉島,原是希臘王子。由於希臘政局動蕩,他隨家人逃離當地,在英國讀書,1939年加入皇家海軍並結識了當時的伊麗莎白二世公主。兩人1947年11月成婚,菲利普親王獲封愛丁堡公爵,英女王1952年登基,5年後他被封為英國親王。

  伊麗莎白女王和菲利普親王是英國迄今為止,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配偶。

  他曾表示受制于王夫身份,對無法在海軍一展抱負感失望,但明白選擇跟女王結婚後的“首要職責”。菲利普在2011年慶祝90大壽時,就表示擔任王夫需經歷反覆摸索,因這在現代王室史無前例。

  就他的年齡而言,菲利普親王仍算健康。他6月曾因感染入院治療兩晚。

  91歲的女王和菲立普親王近年來已逐漸減少工作量,將王室任務交棒給兒孫輩,由查爾斯王子、威廉王子和哈裏王子執行王室任務。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