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通俄門”調查升級 檢察官招募大陪審團

2017-08-04 09:53:37|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8月4日電 據外媒3日報道,針對俄羅斯疑似干預去年美國大選的調查升級。來自多個渠道的報道指,負責調查此案的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已經招募了一個大陪審團。

  報道説,這一陪審團已經就去年6月特朗普總統之子與俄律師的會面發出傳票。

  當時,俄律師曾對小特朗普説,她手上有能對希拉裏構成“殺傷力”的“黑材料”。

  在美國的司法系統中,大陪審團的設立,旨在考慮證據是否足夠用來就刑事審判進行起訴。不過,大陪審團並不決定可能的被告是否有違法行為。

  特朗普任命的專門回應俄羅斯調查的白宮特別顧問泰•柯布(Ty Cobb)8月3日説,沒有理由相信總統本人正在接受調查。

  此前,特朗普曾暗示將開除穆勒。不過柯布表示,白宮將對調查全力配合。

  包括中情局和國家安全局在內的情報機構認定,俄羅斯企圖干預去年美國的總統選舉。

  俄羅斯對此矢口否認,特朗普本人也多次公開質疑情報機構的中立性。

  分析認為,這一最新進展表明事態愈發嚴重。"很明顯,調查已經開始集中在總統的核心集團。"

  澤克表示,這一進展並不讓人驚訝。但從程式上説,這是最終導致刑事起訴的必要一步。"至少,這是穆勒可能進行更大動作的跡象——擴展調查的範圍。"

  在過去,當有關俄調查的大新聞發佈後,特朗普都會言詞激烈地回應。

  當地時間3日晚些時候,特朗普將在西弗吉尼亞舉行的一個集會上講話。分析人士預計,特朗普會在這次講話中回應最新的進展。

  (原標題:特朗普“通俄門”調查升級 檢察官招募大陪審團)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