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葡萄牙記者手記:江蘇省人民醫院"仁醫行動"為殘疾兒童提供治療

2017-08-04 15:26:1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小夢願一家與主治醫生卜壽山博士正在接受採訪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瑪爾塔、翻譯侯依寧):今天,我跟隨中國國際廣播電臺的記者一起採訪了江蘇省人民醫院的“仁醫行動”。這一行動旨在為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孤兒和家庭經濟困難的殘疾兒童提供手術治療。“仁醫行動”自2015年啟動,已經連續開展了三屆。接受手術的孩子中,許多來自江蘇及周邊的貧困地區。由於條件的限制,一些患兒未得到及時治療,江蘇省人民醫院便聯合美國中國兒童醫療基金會,共同投入醫療資源和慈善資金,為這些孩子提供了治愈的可能。

  江蘇省人民醫院黨委書記趙俊介紹説,“仁醫行動”主要針對處於最佳治療時期的孤殘患兒。來自江蘇省宿遷市的小夢願患有較嚴重的先天性唇腭裂,影響到嘴唇、上顎、牙槽等部位。如果不進行醫治,小夢願將會有呼吸、語言、進食方面的困難。幸運的是,小夢願的養父朱方森經由一位親戚的推薦,了解到“仁醫行動”,併為小夢願報名。於是,孩子有了免費進行第一次唇裂修復手術的機會。小夢願的主治醫生卜壽山博士表示,完全修復孩子的唇腭裂需要進行四次手術,最後一次鼻畸形修復手術要在14到16歲時進行。卜博士説,進行完全部手術後,醫院還有能力為小夢願提供語言康復和口腔正畸專家。

  除了聯合治療患兒、探討病例的醫治方案,在“仁醫行動”中,中美兩國的醫生還進行了大量學術交流,獲得許多有益的啟發和幫助,提高了醫療技術。

  在2017年4月開展的第三屆“仁醫行動”中,大量來自該醫院和社會各界的志願者也參與到患兒的診治和康復過程中。一些來自社會的志願者在接受了專業培訓後,能夠有效地照顧患兒,幫助家屬減輕壓力。

  江蘇省人民醫院期待依靠社會各界的力量,進一步拓展“仁醫行動”項目,通過醫療來幫助貧困家庭。趙俊書記表示,醫院可以將“仁醫行動”作為範例,做出更多的國際化醫療項目,繼續與其他國家開展醫學交流與合作。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