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率中央代表團出席向內蒙古自治區贈送紀念品儀式

2017-08-08 08:52:12|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8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俞正聲率中央代表團出席向內蒙古自治區贈送紀念品儀式。這是俞正聲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一同為習近平總書記題詞賀匾揭幕。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7日電(記者榮啟涵、楊維漢)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中央代表團團長俞正聲率中央代表團出席向內蒙古自治區贈送紀念品儀式。中央代表團向內蒙古贈送了習近平總書記題詞賀匾、題詞座屏等紀念品。

  賀匾端莊大氣,習近平總書記“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的題詞以及蒙語譯文,位於賀匾正中。邊框立體浮雕70朵祥雲,代表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的光輝歷程,中央部分以中國紅為底色,暗描亞光金色盤長紋象徵著吉祥、幸福和永恒。

  在贈送紀念品儀式上,俞正聲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恒,一同為習近平總書記題詞賀匾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劉延東在致辭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始終對民族工作十分關心、對民族地區十分關切、對內蒙古各族人民十分關懷,為慶祝自治區成立70週年欣然題詞。習近平總書記的題詞深刻昭示了內蒙古前景廣闊、使命光榮,時刻激勵著內蒙古和全國各族人民精誠團結、矢志奮鬥,承載著黨中央對內蒙古繼往開來、再譜新篇的殷切期望。

  劉延東説,中央贈送賀匾,就是希望內蒙古以自治區成立70週年為新的起點,不忘初心、守望相助、團結奮鬥、一往無前,和全國各族人民一道,共同為祖國擔當,早日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中央代表團贈送的紀念品充分考慮到內蒙古各族群眾的實際需要,既有民族特色又符合當地習俗,既有紀念意義又務實簡樸。紀念品共計9大項,包括賀匾、座屏、《草原歌盛世》皮雕、晶雕彩繪擺盤、奶茶具、多媒體教學一體機、鼓號隊樂器、繪本圖書和科學實驗玩具、大型洗衣機等。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張平宣讀贈送紀念品清單,中央代表團副團長孫春蘭、王正偉、張陽等出席儀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