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民調:83%日本人稱安倍辦學醜聞“疑雲未散”

2017-08-08 14:46:58|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8月8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朝日新聞社于本月5、6日以電話形式實施的全國民意調查顯示,關於學校法人“加計學園”問題,83%的受訪者認為該學園可能受到優待的疑雲“並未散去”。

  

  資料圖:安倍

  據報道,在此次民調中,安倍內閣改組後的內閣支持率為35%,幾乎與上次持平。推測認為此結果的主要原因是,安倍政權方面沒能徹底打消國民對於加計學園等問題抱有的疑慮。

  關於加計學園,民調詢問受訪者,是否認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曾出席的7月末國會閉會期審查,使該學園受到優待的疑雲散去。對此,內閣支持階層中的71%、自民黨支持階層中的75%均表示“疑雲並未散去”。

  當向“不支持”安倍內閣的受訪者詢問不支持理由時,回答包括“因為政策方面”40%(上次調查為42%)、“因為首相是安倍”28%(同上18%)、“因為是以自民黨為中心的內閣”19%(同上24%)等。

  不支持理由中,表示“因為首相是安倍”的人數出現增長,也是此次民調的特徵之一。

  (原標題:民調:83%日本人稱安倍辦學醜聞“疑雲未散”)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