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江蘇醫療扶貧免費救治藏族兒童(視頻)

2017-08-11 15:57:4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鈕璇):今年2月20日,由中組部和團中央組織的精準扶貧醫療援助博士團在青海省人民醫院開設了心臟專病門診。青海省共和縣、年僅14歲的先天性心臟病患者拉久的生命因此迎來了轉機。

  大約兩年前,拉久在學校跳舞時突然出現胸悶、嚴重時呼吸困難等症狀,後在當地醫院被診斷為先天性心臟病。確診後,拉久不能再跳舞,也不能正常上課,笑容也漸漸少了。由於醫療技術水準有限,青海省一些先心病的患者不能在當地獲得醫治,拉久就是這樣一個例子。在了解了拉久的情況後,博士團成員、江蘇省人民醫院心血管內科張鳳祥教授向該院第一臨床醫學院院長、心血管內科主任孔祥清教授進行了彙報。綜合評估之後,江蘇省人民醫院決定將拉久接到南京,免費為其進行微創治療。手術期間,病區醫護人員還積極為小拉久籌款,承擔了拉久和其母親在南京的住宿和生活開銷。

  經過手術,拉久的先心病徹底治愈,終於能夠像正常兒童一樣學習和生活。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