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盟稱“毒雞蛋”流入中國香港和歐洲16國

2017-08-11 22:18:26|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布魯塞爾8月11日電(記者殷夏)歐盟委員會發言人丹尼爾·羅薩裏奧11日宣佈,受到殺蟲劑氟蟲晴污染的“毒雞蛋”已經流入中國香港和歐洲16國。

  羅薩裏奧指出,受“毒雞蛋”風波困擾的歐洲16國為比利時、荷蘭、德國、法國、瑞典、英國、奧地利、愛爾蘭、意大利、盧森堡、波蘭、羅馬尼亞、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丹麥和瑞士。

  羅薩裏奧説,比利時、荷蘭、德國和法國當局已關閉了使用過殺蟲劑氟蟲晴的農場,而其他受影響的國家和地區則是因為從上述4國進口了“毒雞蛋”。中國香港是從荷蘭進口了受氟蟲晴污染的“毒雞蛋”。

  氟蟲晴是可殺滅跳蚤、螨和虱的殺蟲劑,人如大劑量食用可致肝功能、腎功能和甲狀腺功能損傷,它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對人類有中度毒性”的化學品。歐盟法律規定,氟蟲晴不得用於人類食品産業鏈的畜禽養殖過程,每千克食品中的氟蟲晴殘留不能超過0.005毫克。

  比利時食品安全局早在6月初就發現從荷蘭進口的雞蛋中含有氟蟲晴。荷蘭隨後啟動調查,發現雞蛋中的有毒成分與荷蘭一家為農場提供殺蟲服務的專業公司“雞之友”有關,該公司在歐洲其他國家也有客戶。多個歐洲國家的數百萬枚雞蛋隨之被下架。

  原標題:歐盟稱“毒雞蛋”流入中國香港和歐洲16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