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四川九寨溝地震救災和搜救加緊進行 七萬人安全疏散

2017-08-11 14:44:1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賈宜超):截至10日,四川九寨溝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31人受傷,震區7萬多人得到安全疏散。目前,抗震救災和失聯人員的搜救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之中。

  地震後,當地開展了地毯式人員搜救。截至10日13時,地震已造成20人死亡,431人受傷,其中40人受重傷。目前,絕大多數重傷員已被轉移到成都、綿陽等地救治。

  據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副指揮長曲木史哈介紹,目前災區已設置安置點249個,臨時安置群眾2.3萬人。目前,災區救災和群眾生活日常生活用品能夠正常保證供應。曲木史哈説:“通過多種方式,及時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確保群眾有飯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蓋、有臨時安全住處。”

  與此同時,指揮部也在積極開展失聯人員的搜救工作。9日,指揮部了解到有多名民眾被困在九寨溝景區的高山上,由於山體垮塌嚴重、滾石不斷,通往山上的道路徹底損毀,救援人員難以到達。得到消息後,指揮部一方面派出多支突擊隊從不同路線由地面突進,深度搜索,另一方面協調軍隊直升機從空中開展搜尋。

  8月10日中午13點,搜救人員發現被困民眾在箭竹海上方的日則保護站附近。軍地聯合指揮所迅速派出兩架民用小型直升機成功著陸,順利救出10名群眾。被救出的當地村民反映地震發生時有4名青少年跑散,目前無法聯繫。四川省抗震救災指揮部副指揮長曲木史哈介紹説,對這4名失聯人員的搜救仍在進行之中。曲木史哈説:“根據信息發現,這部分群眾就鎖定在箭竹海和熊貓海之間,現在我們採取的是留守了特警、藍天救援隊員的15人,給他們提供了給養保障和衛星電話,從日則保護站接近海拔3900的地方向下搜尋,藍天救援隊從熊貓海繼續向上搜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