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委內瑞拉軍營襲擊事件主犯被逮捕

2017-08-12 18:47:17|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委內瑞拉國防部長洛佩斯11號在社交網站上宣佈,軍方已抓捕到6號軍營襲擊事件的主犯胡安·卡瓜裏帕尼奧及另外一名參與襲擊的現役軍官葉弗孫。

  洛佩斯説,現役軍官葉弗孫作為同夥參與了軍營襲擊事件,他收取大量錢財,向恐怖集團提供軍營內部情報,襲擊者首領胡安·卡瓜裏帕尼奧曾是一名中尉,但在2014年因涉嫌參與“意圖推翻總統”的暴力活動被革除軍銜。

  本月6號,約20名襲擊者襲擊了瓦倫西亞市一處軍營,其中2名襲擊者被軍方擊斃、1人重傷,隨後,軍方展開行動追捕襲擊事件逃脫者。

  此前報道:委內瑞拉軍方追捕軍營襲擊事件逃脫者

  新華社加拉加斯8月7日電(記者李文清)委內瑞拉國防部長洛佩斯7日重申,6日發生在北部卡拉沃沃州瓦倫西亞市的軍營襲擊事件不是一次“軍人叛亂”,軍方已展開行動追捕襲擊事件逃脫者。

  洛佩斯當天在電視講話中宣讀了國防部公報。他説,被捕的8名民兵均已供認,他們被與外國政府有關的委內瑞拉極右激進分子雇用。目前,所有襲擊者均以“叛國罪”被起訴,追捕工作已展開。

  洛佩斯還説,一名名為葉弗孫的現役中尉作為同夥參與了6日發生的軍營襲擊事件,他收取大量錢財,向恐怖集團提供軍營內部情報;另一名現役軍人奧斯瓦爾多被指控從位於西部塔奇拉州的第25步兵旅偷盜軍方彈藥;一名自稱胡安·卡瓜裏帕尼奧的襲擊者首領曾是一名中尉,但在2014年因涉嫌參與“意圖推翻總統”的暴力活動被革除軍銜。

  公報説,根據初步調查,此次襲擊原計劃于7月30日制憲大會選舉前發動。犯罪分子曾意圖煽動周邊鄉鎮社區參與,但遭拒絕。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左)。(新華社發)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6日在電視講話中表示,當天淩晨,約20名襲擊者襲擊了瓦倫西亞市一處軍營,其中2名襲擊者被軍方擊斃、1人重傷。馬杜羅説,美國等國“資助”了這次襲擊。(新華社客戶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