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肯尼亞現任總統肯雅塔贏得連任

2017-08-12 07:04:52|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8月11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肯尼亞現任總統烏胡魯·肯雅塔(前右)從肯尼亞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主席瓦富拉·切布卡蒂(前左)手中接過勝選證明。肯尼亞選舉機構11日公佈的計票結果顯示,朱比利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烏胡魯·肯雅塔在總統選舉中獲勝,成功獲得連任。新華社發(奈爾維什攝)

  新華社內羅畢8月11日電(記者王小鵬金正)肯尼亞選舉機構11日公佈的計票結果顯示,朱比利黨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烏胡魯·肯雅塔在本月8日舉行的總統選舉中獲勝,成功獲得連任。

  肯尼亞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公佈的最終計票結果顯示,肯雅塔獲得約54.27%的選票,並已在全國47個選區郡中的至少24個獲得超過25%的選票,達到憲法中規定的有關贏得首輪選舉的條件。

  肯雅塔的主要競爭對手、肯尼亞反對派“國家超級聯盟”領導人拉伊拉·奧廷加得票數位列第二,獲得約44.74%的選票。

  根據官方數據,本次選舉註冊選民約為1960萬,投票率約79.17%。

  肯雅塔在最終結果公佈後發表了簡短演講。他感謝選民對他本人及這屆政府的信任,並承諾將繼續推進已開創的事業,更加努力為國家和人民服務。

  此前,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發佈的選舉初步計票結果顯示肯雅塔得票領先。奧廷加9日稱,選舉委員會發佈初步計票結果的做法不符合相關規定,拒絕承認計票結果,並稱大選計票系統曾遭受駭客入侵。獨立選舉和邊界委員會對系統進行核查後,否認了這一説法。該委員會從全國各選區回收了記錄真實得票數據和統計方式的表格,並據此宣佈了最終計票結果。

  烏胡魯·肯雅塔生於1961年10月,是肯尼亞開國總統喬莫·肯雅塔之子。此次總統選舉中,共有8個政黨、政黨聯盟及獨立候選人參加角逐。

  原標題:詳訊:肯尼亞現任總統肯雅塔贏得連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