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弗州“另類右翼”集會發生汽車撞人事件1死19傷

2017-08-13 06:01:42|來源:中新網|編輯:楊玉國

  中新社華盛頓8月12日電 美國弗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12日的“另類右翼”集會不僅引發暴力衝突,還發生一起汽車衝撞行人事件。汽車撞人事件至少造成1人死亡、19人受傷。

  當天上午,在夏洛茨維爾市解放公園舉行的一場名為“團結右翼”的集會現場發生暴力衝突,參與集會的白人民族主義者與反對者互毆、噴胡椒水等。該市官方推特上午稱,有兩人在衝突中受傷嚴重被送醫,但沒有生命威脅。

  弗吉尼亞州州長特裏·麥考利夫宣佈該市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另類右翼”集會引發的暴力衝突。當地警方宣佈解放公園的集會非法,要求參與者和抗議者迅速離場。

  下午,就在警方逐漸驅散人群時,一輛灰色轎車突然衝進遊行隊伍。據美聯社引述目擊者稱,汽車衝進的是反對“團結右翼”集會的人群。 

  夏洛茨維爾市市長邁克·辛格隨後在推特上説自己心碎,因為一個生命已經逝去。該市官方推特在下午4時半更新數據稱,汽車撞人事件造成1人死亡、19人受傷。另有15人在集會衝突中受傷。據《今日美國》引用弗吉尼亞州公共安全和國土安全局局長布賴恩·莫蘭的話説,衝撞行人的汽車司機已被逮捕。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中午在推特發文稱,我們必須團結一致,譴責所有仇恨。美國任何地方都不應該有這種暴力行為。讓我們團結如一人。

  下午,特朗普在簽署關於老兵醫療和就業法案的儀式上再次對夏洛茨維爾市暴力事件發表聲明。他説,我們以最強硬的言辭譴責各方充滿仇恨、偏執和暴力的惡劣表現。現在最重要的是迅速恢復治安、保護無辜生命。

  特朗普稱,他已經與麥考利夫通電話,雙方都認為這種仇恨分裂必須立即停止,我們必須作為美國人團結在一起,熱愛國家、熱愛每一個人。他説,無論我們的膚色、信仰、宗教或政治派別是什麼,我們首先是美國人。

  11日晚間,有數百名舉著火炬的白人民族主義者在弗吉尼亞大學及附近遊行,並與反對者發生衝突。白人民族主義者喊的口號不僅有“白人的命也重要”、“你們不會取代我們”,還有與納粹相關的“鮮血與國土”等。

  弗吉尼亞大學校長特蕾莎·蘇利文12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11日晚間的遊行,並稱有數人受傷,其中包括一名校警。另有一人被警方以襲擊與破壞秩序的罪名逮捕。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團結右翼”集會的原因是夏洛茨維爾市議會投票決定將羅伯特·李將軍的雕像從解放公園移走。李將軍是美國內戰期間南方聯軍司令,今年6月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公園被改名為解放公園,但他的雕像至今仍在解放公園。

  “另類右翼”是最近幾年在美國興起的一股極右思潮,除了支持傳統右翼的保守思想,也反對移民、反對多元文化、反對政治正確,同時還鼓吹白人至上等。

  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前主席康奈爾·布魯克斯12日在CNN電視臺上批評特朗普對夏洛茨維爾事件的聲明,説他竟然不敢直接譴責“另類右翼”、3K黨、白人民族主義者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