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人權篇】寧夏永寧原隆村光伏農業科技示範園助力扶貧事業

2017-08-14 10:52:3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殷帆):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永寧縣閩寧鎮原隆村是個生態移民村。近年來,當地政府變輸血式扶貧為造血式扶貧,引進現代農業科技企業,將光伏農業園和當地扶貧工作結合起來。

  原隆村光伏農業科技示範園由青島昌盛日電太陽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建,成立於2014年9月20日。經過多年努力,園區基本形成以花卉、茶葉種植産業為重點,以蚯蚓、蝎子特種養殖為亮點,以食用菌、有機蔬菜種植為抓手的産業佈局。在1245畝的園區裏,通過“政府+企業+貧困戶”的合作模式,70多戶貧困戶脫了貧。

  視頻展示的是工人在園區裏起蚯蚓的情景。蚯蚓含有豐富蛋白質,本身可以用作飼料;蚯蚓的提取物在醫學上可以抗驚厥,有鎮靜、降血壓、抗凝、溶解血栓等作用和功能;環保方面,蚯蚓可以處理垃圾及廢物,生産出有機肥料;在食品工業中,蚯蚓的用途也很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