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皮尤37國調查:處理國際事務,普京比特朗普強

2017-08-17 13:08:51|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時報-環球網報道 記者有馬】美國彭博社17日發文援引稱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項調查稱,相比特朗普,全世界人民對他的對手,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處理全球事務問題上顯得更有信心。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今年春季的一份調查數據顯示,在除美國外的36個被調查的國家中,有22個國家,包括德國、法國、日本的民眾,在國際事務中更加信任普京,對特朗普更有信心的國家有13個,包括英國、印度和以色列,只有坦桑尼亞對二人的信任程度持平。皮尤此項調查從今年2月16日持續到5月8日,中國沒有參與此項調查。

  但在美國,根據數據顯示,民眾顯然更信任特朗普,該項數據為53%,而有23%的美國公眾則對普京更有信心。然而,數據顯示,全球37個國家,包括美國在內,對俄羅斯領導人在國際事務中的行為普遍缺乏信心。將調查結果按國別從高到低排列,缺乏信心的中位數為60%,表示他做得的不錯的中位數僅為26%。有約三分之一的被調查國家將俄羅斯視作主要的威脅,這與對中國和美國的擔憂程度類似。

  該項調查是在特朗普就烏克蘭問題簽署一項強化對俄制裁法案,以及俄對此採取報復性的驅逐美外交官舉措之前進行的。兩國的緊張氣氛在美國會及FBI對特朗普團隊開展調查之際上升,該調查針對特朗普團隊與俄羅斯方面在2016總統大選期間的潛在勾連行為,特朗普將這一調查稱為“政治迫害”。

  根據調查,大部分俄羅斯人認為普京提高了國家在世界上的地位。與此同時,美國和俄羅斯對彼此的看法變得不那麼尖銳了。對美國持積極看法的俄羅斯人比例從2015年的15%上升至41%,而美國方面,持相同態度的人則從22%上升至29%。

  (原標題:皮尤37國調查:處理國際事務,普京比特朗普強)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