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國家發改委:“一帶一路”合作和建設有序有效推進

2017-08-18 09:50: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肖中仁):記者從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互聯互通、産能合作、貿易投資、境外園區建設等方面的合作持續推進,“一帶一路”合作和建設正有序有效進行。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17日發文指出,“一帶一路”互聯互通建設蓬勃開展。中國公司承建的印尼雅萬(雅加達到萬隆)高鐵、中老(中國雲南至老撾首都萬象)鐵路、巴基斯坦瓜達爾港等標誌性項目加快建設,聯通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與吉布提首都吉布提的亞吉鐵路、連接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和東非第一大港蒙巴薩港的蒙內鐵路建成投運;中緬原油管道正式運行,實現原油經印度洋直接進入中國境內。中歐班列累計開行突破4000列,通達歐洲12個國家、31個城市。

  産能合作持續深化。截止目前,中國已同哈薩克斯坦、埃塞俄比亞等30多個國家開展了機制化的産能合作,鋼鐵、冶金、建材、裝備製造等優勢産能在國際市場加速佈局,帶動中國裝備、技術標準和建設力量走出去。

  貿易投資不斷攀升。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結構持續優化,貨物貿易平穩增長,服務貿易出現新亮點,對外承包工程快速增長。今年上半年,中國企業對“一帶一路”沿線47個國家投資66.1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個百分點。

  境外園區多點開花。截至2016年底,中國企業在“一帶一路”沿線20個國家建設了56個經貿合作區,累計投資超過185億美元。中國——白俄羅斯工業園、泰中羅勇工業園、埃及蘇伊士經貿合作區、埃塞俄比亞阿瓦薩工業園等園區發展迅速。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