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非洲區域中心正式揭牌

2017-08-18 08:35:28|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朱宛玲):當地時間8月17日上午,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非洲區域中心在南非約翰內斯堡正式揭牌。南非總統祖馬在出席揭牌儀式時表示,非洲國家對新開發銀行抱有極大期待,新開發銀行非洲區域中心的成立對南非乃至整個非洲大陸來説具有“里程碑式意義”。

  非洲區域中心是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設立的首個區域中心。當天,南非總統祖馬出席了揭牌儀式並做了主旨演講。他説,金磚國家新開發銀行非洲區域中心的成立對非洲來説具有“里程碑式意義”。由於沒有足夠的基礎設施互聯互通,非洲國家無法通過彼此間貿易而最大化各自的收益;此外,由於缺少足夠的社會服務基礎設施來向民眾提供諸如醫療與教育這樣的基本服務,非洲人民的生活條件未能顯著改善。

  他表示,由於這些基礎設施的差距,非洲無法發揮其發展潛力,讓民眾分享發展成果。正因如此,非洲大陸對新開發銀行抱有極高的期待,期待新開發銀行通過其非洲區域中心,促進對非洲能源、交通以及其他基礎設施的投資。

  新開發銀行行長卡馬特、副行長祝憲,以及南非財政部長吉加巴、外交部長馬沙巴內等多名部長、副部長,部分國家駐南非外交官出席了揭牌儀式。

  在2013年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五次會晤後發佈的《德班宣言》中,各成員國同意設立金磚國家開發銀行。2015年7月,金磚國家開發銀行更名為新開發銀行,在上海正式開業。作為金磚國家合作機制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新開發銀行目標是成為專業、高效、透明、綠色的21世紀新型多邊開發機構。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