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京津冀等地環保督查:18家企業存在涉氣環境問題

2017-08-18 15:08: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環保部今日在官方網站通報京津冀及周邊地區大氣污染防治強化督查情況。 8月16日,6個督查組共檢查84家企業(單位),發現18家企業存在涉氣環境問題。存在問題的企業中,屬於涉氣“散亂污”問題的5家,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的6家,治污設施不正常運行的1家,揮發性有機物(VOCs)治理問題的6家。

  駐河北省的8個督查組下沉至7個縣(區、市),對“1+18”專項方案中18項任務的181個具體任務點位完成情況進行了現場核實,發現其中8項任務的29個點位存在問題。駐河南省的7個督查組下沉至13個縣(區、市),對 “三治本三治標”方案中21項任務的164個具體任務點位完成情況進行了現場核實,發現其中5項任務的12個點位存在問題。

  根據督查組近日檢查的情況,河北省、河南省部分地區仍存在燃煤鍋爐整治和燃煤散燒治理排查整改不徹底、虛報完成情況、進展緩慢等現象。

  河北省石家莊市裕華區(高新區)應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7165戶“氣代煤”改造任務,截至目前僅完成621戶,僅佔總任務量的8.7%;井陘礦區應完成800戶“氣代煤”改造任務,已完成282戶,完成率僅為35.25%;藁城區(循環化工園區)應完成18.2萬戶“氣代煤、電代煤”改造任務,截至目前僅完成6.9萬戶燃氣壁挂爐安裝,完成率僅為37.9%。

  督查組檢查發現,唐山市唐廈彩印包裝有限公司有2燃煤鍋爐尚未拆除,1台生物質鍋爐未安裝污染治理設施。

  駐河南省新鄉市督查組隨機抽查發現,新鄉縣有10家餐館尚未取締燃煤散燒設施設備,其中6家未列入當地散煤治理任務名單。

標簽:霧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