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塞羅那恐襲致13死100傷 IS宣稱負責

2017-08-18 08:22:52|來源:海外網|編輯:王瑞芳

  8月17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人們在發生汽車撞人恐怖襲擊事件後從現場撤離。 新華社 圖

  海外網8月18日電 據美聯社最新消息,巴塞羅那車輛撞人事件已導致13人死亡,100人受傷,兩名嫌犯被捕,但均不是駕駛該車的司機。另外,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宣稱對事件負責。

  據當地媒體報道,恐襲事件的一名嫌疑人在與警方交火期間被擊斃。

  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館網站發佈消息稱,除1名香港遊客受輕傷外,暫無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西班牙警方17日説巴塞羅那市中心汽車撞人事件是恐怖襲擊,一名參與襲擊的武裝分子目前藏匿在一個酒吧裏,並且有一些人質被劫持。目前,巴塞羅那市中心的公共交通已經被關閉。

  西班牙警方稱,巴塞羅那一白色車輛在旅遊區衝撞人群,導致多人受傷。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稱,他目前與所有相關部門進行聯繫,當務之急是照顧傷者。

  另據法新社消息,巴塞羅那警方稱,該事件為恐怖襲擊。有報道稱,兩名持槍男子進入一家餐館。另有消息稱,巴塞羅那響起槍聲。

  據外媒報道,目擊者稱,一名男子駕駛一輛白色的車,衝上人行道撞向了行人。

  人們被要求避免進入該區域。警方稱,司機已經逃離現場。

  目前,緊急救援和醫療小組已經趕赴現場,他們要求附近民眾遠離加泰羅尼亞廣場。不少民眾進入附近的商店和咖啡廳躲避。報道稱,緊急情況部門已經要求關閉附近地鐵站、火車站。

  據報道,事發地點在巴塞羅那市中心,很受遊客歡迎。

  一名目擊者稱,警方很快到達了現場,當時很混亂,警方要求人們向後撤退,很多人受傷了躺在地上。

  (原標題:巴塞羅那車輛撞人事件2名嫌犯被捕 IS宣稱負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