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傳媒舉辦上市20週年慶典

2017-08-18 19:50:3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成員、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臺長王庚年

  8月17日,華聞傳媒上市20週年慶典在海口舉辦。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海南省及海口市有關領導,省有關部門和轄區監管機構領導,媒體、金融機構、仲介機構代表,公司股東代表,公司管理層及員工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動。

  作為海南省唯一文化傳媒上市公司,華聞傳媒在這20年的快速發展中,由資本不多、名氣不大、業務單一、抗風險能力較弱的生産經營型企業,演變成長為一個規模躍升、持續贏利、運行規範、品牌優良的綜合傳媒集團。截至2017年3月底,公司註冊資本已超20億元。公司資産總額由上市之初的6億余元擴展到138億余元,凈資産由上市之初的5億余元增長到95億余元。

  共同祝福華聞傳媒未來更美好

  華聞傳媒總裁王源代表華聞傳媒經營團隊致辭。他表示,華聞傳媒20年的進取與積澱,奠定了公司再創輝煌的新起點。展望未來,公司將堅定信心,腳踏實地,深耕傳媒主業,緊接資本市場,開啟新的征程,再創新的輝煌,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大家,回報股東,回報社會。

海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林光強

  海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林光強代表中共海南省委宣傳部對華聞傳媒上市20週年表示熱烈的祝賀,希望華聞傳媒未來能取得更好發展,成為海南省第一家入選全國“文化企業30強”榜單的企業。海南省和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已經開展了多項合作,感謝國際臺在展示海南形象、傳播海南聲音方面作出的努力,未來希望雙方能夠在更多領域達成戰略合作。

  打造新型文化傳媒、新興生活方式生態集團

  國廣控股總裁、華聞傳媒董事長汪方懷在致辭表達了“感謝、感恩”,“感動、感嘆”,“感悟、感想”。在回顧華聞傳媒精彩二十年的發展歷程同時,對一直以來給予華聞支持的各位領導、各界朋友,有關部門、監管機構、金融機構、仲介機構、媒體,新老股東、歷屆班子以及一直以來並肩戰鬥的同仁們致以深深的謝意。

國廣控股總裁、華聞傳媒董事長汪方懷

  汪方懷還提出了公司今後的發展設想,以傳媒業為基礎,充分利用股東稀缺資源,充分利用上市公司資本平臺優勢,充分利用中國文化消費升級的大好時機,成為中國知名的新型文化傳媒集團、新興生活方式生態集團。重點打造兩個生態體系,第一,以“財經資訊+金融數據+交易服務”為特色的財經金融生態體系,成為權威、客觀、專業的財經金融信息數據服務提供商。第二,重點打造以文化娛樂、文化體育、文化旅遊為主要內容的新興生活方式生態圈。成為中國獨到、有趣、有品的“文娛體旅”服務提供商。

  希冀未來共同攜手深化務實合作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成員、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臺長王庚年對華聞傳媒上市20週年表示熱烈祝賀,對華聞傳媒全體同仁的辛勤勞動表示親切慰問,對關心和支持華聞傳媒發展的各位領導、各有關部門、社會各界和投資者表示誠摯感謝!

  王庚年指出,上市20年來,華聞傳媒從燃氣業務開始,不斷地發展壯大,走過了不平凡的道路,取得了快速發展和突出業績,逐步成長為一個以文化傳媒為主業的綜合性傳媒集團。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是專職從事對外傳播的國家級媒體,是全球使用語種最多的國際傳播機構,目前使用65種語言全天候向世界傳播,國際臺擁有音、視、網、報、刊及移動新媒體等全媒體資質。國際臺在海外建有100家整頻率落地電臺和30多個駐外記者站、20多家節目製作室,每天播出近3000小時節目,覆蓋50多個國家的首都或主要城市約5億人口。

  近年來,國際臺圍繞構建現代綜合新型國際傳媒的目標,著眼于“全媒體、大文化”傳播格局,逐步形成了廣播媒體、視頻媒體、網絡媒體、平面媒體、傳媒産業和影視譯製六大業務集群。以影視譯製業務為例,國際臺承擔著中國影視劇對外傳播的責任。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訪問坦桑尼亞在發表演講時稱,中國電視劇《媳婦的美好時代》在坦桑尼亞熱播,讓坦桑尼亞人民了解到了中國老百姓生活的酸甜苦辣。該劇是國際臺斯瓦西裏語版本的譯製片。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旗下的國廣控股,是華聞傳媒的實際控制人,雙方既有密切的股權合作,又有深入的業務對接。

  海南是國際臺重要的服務對象和合作夥伴。雙方有“國際”這個共同的“基因”。近年來,國際臺與海南根據中央總體部署,圍繞“一帶一路”倡議、博鰲亞洲論壇和品牌文化活動、廣播頻率建設、傳媒基地建設等開展了全方位合作。特別是2013年4月9日正式開播的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南海之聲”,得到了海南省委、省政府及有關市縣、有關部門的全力支持,取得了顯著傳播效果,成為國際臺國際傳播業務的突出亮點。

  當前,海南正大力推進國際旅遊島建設,國際臺在打造現代綜合新型國際傳媒基礎上不斷深化母語傳播、本土傳播、融合傳播、合作傳播,華聞傳媒也正在打造“互聯網平臺型傳媒集團”,拓展“全媒體,大文化”事業。衷心希望海南省、國際臺、華聞傳媒共同攜手,不斷挖掘新的合作潛力,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

華聞傳媒總裁王源

  在本次慶典活動上,華聞傳媒正式對外發佈了新LOGO,新的企業名片傳遞著在數字化時代到來之際,華聞傳媒整合旗下優質文化傳媒資産,聚焦核心文化消費産業群,用媒體影響力與公信力引領文化消費升級,將深度融合國際化理念與本土化國家文化戰略,從傳統報業集團向科技新媒體集團轉型的決心。

  活動中還特別設立“忠誠服務20週年”員工獎,共有10名辛勤服務上市公司的老員工獲此榮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