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集政論專題片《法治中國》首播 全景式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依法治國恢弘篇章

2017-08-18 22:22:3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于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實現黨和國家長治久安,作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抉擇,不斷開闢全面依法治國的理論和實踐新境界,顯著增強了我們黨運用法律手段領導和治理國家的能力。為全面總結展示全面依法治國的歷史性變革和輝煌成就,中央組織拍攝了六集政論專題片《法治中國》。該片將從8月18日起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首播,並在融媒體平臺同步推出。

  該片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全景式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審時度勢、統籌謀劃,堅持和拓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將法治確立為治國理政的基本方式,把全面依法治國納入“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帶領13億中國人民凝心聚力、團結奮鬥,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面推進法治中國建設的偉大征程。

  全片共分六集,分別為《奉法者強》《大智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上)》《公正司法(下)》《全民守法》。該片以建設法治中國為主題,以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重大決策部署和重大成就為主線,內容涵蓋法治建設主要方面,既有權威、嚴謹的理論闡述,突出思想性和理論深度,又有豐富、生動的案例故事,體現人民群眾因法治進步而不斷增強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這部政論專題片的推出,將進一步堅定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決心和信心,繼續攻堅克難、砥礪前行,不斷譜寫全面依法治國的嶄新篇章,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鑄就堅實根基、匯聚磅薄力量,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提供輿論支持、營造良好氛圍。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